社会实践报道:买来的“风光”?
作者:刘泽伟编辑:程佳维
发布日期 2018-08-17 00:08:45

紧接着,群内气氛更加热闹。一个“口令红包”使话题立刻聚焦到花钱买稿上面来。群内一条条“货真价实”的链接、照片与“口令红包”的推广,一点点打消着“牛一文们”的顾虑,令他们跃跃欲试。

虽说“货真价实”的链接、照片摆在面前,队长还是有些不放心,“毕竟还是涉及经费与安全等问题。”商量之后,牛一文决定再深入了解,于是他点开了另外一个投稿QQ群,想问问其他团队是否遇到过类似情况。

“有些是便宜,千万谨慎。”备注为东莞某独立学院的张语雪立刻回复了牛一文,“电脑高手弄个伪站给你个网页,这样一查就出来了。”一时间,群里炸开了锅,有人还表示,“国家级的都是500左右。”

事实上,为人熟知的“搜狐”门户网址是www.sohu.com,“搜狐滚动新闻”的网址是news.sohu.com/scroll/,而不是roil.sohu.com.cm。从网页底部的版权年限也可发现端倪,“搜狐网”账号发在群里的前两条链接网页的版权备案信息仍停留在2014年,尽管新闻发布时间显示的是2017年。牛一文和队员们将群内的链接进一步核对,发现“搜狐网”提供的那些知名媒体链接大有问题,张语雪说的“伪站”情况果然属实。

而在追问下,张语雪突然说出她曾买过新闻报道的事。“之前发个“中国网”还行,我们老师也说不错呢。是之前老队长传下来的,这三年的宣传都是跟一个人联系的,拿到链接或者报纸照片才给钱的,合作过放心所以才敢说。”

图2群内讨论记录截图


“女同学”与发现的新“宝贝”

一番私聊后,牛一文顺着张语雪给的那个联系人——昵称为“努力发新闻”的账号空间,找到了更多类似的账号与QQ群。它们的昵称多“简单粗暴”,要么讲明目的,要么直接冠上知名网站、报纸的名称。


图3一些投稿交流群


图4某空间动态截图

上一页 [1] [2] [3] [4] 下一页

热门搜索

全站推荐

  • 华中师范大学2018年迎新晚会图集
  • 教师节慰问图集
  • 台湾政治大学校长代表团访问香港六合彩图
  • 2018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图集
  • “第十一届师范生专业技能大赛——课堂教学技能大
  • 2018级硕士层次中外合作办学开学典礼举行

热门推荐

  • 华中师范大学2018年迎新晚会图集
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

打开微信,使用“扫一扫”,点击右上角“分享到朋友圈”。